籃球場

wiki首页 hoopCHINA.com首页
问题列表

问题53:什么是遣散状态?

这是被球队解雇的球员的一种暂时状态。一个在8月15日和常规赛季结束之间被解雇的球员将保持遣散状态48小时,在任何其他时间被解雇的球员保持这种状态10天。在遣散期间,其他球队可以要求获得这名球员。如果多于一支球队要求得到这名球员,战绩最差的球队将获得他。如果一支球队要求获得一名在遣散状态的球员,这支球队就接受了他的现有合约并支付剩下的工资。要求获得一名遣散状态的球员的球队得向联盟办公室支付1000块的手续费。

当以下条件的其中一条成立的时候,球队可以要求获得一名遣散状态的球员:

• 球队的工资足够低,可以容纳这名球员的工资。

• 球队有一个伤病球员特例可以支付这名球员的工资(参见问题17)。

• 球队有一个交易球员特例可以支付这名球员的工资(参见问题68)。

• 球员的合约是一年或者两年,而且是底薪合约。

如果在遣散状态下没有球队要求获得这名球员,那么他就进入完全遣散状态(cleared waivers)。他可以跟任何球队签约,新球队只需要支付最低工资,原队继续支付剩下的工资。由于这个原因,很少有球队要求获得一名遣散状态下的球员。

如果球员在3月1日之后被解雇,即使和另一支球队签约,也不能进入该队的当季季后赛阵容。